琥珀教育

認識英國大學申請程序及UCAS



學生應於每年的91日至翌年的630日期間,向英國的【大學及院校招生事務處(UCAS)】申請入學。UCAS是一個網上中央系統,處理本土和海外學生的申請及發佈申請結果。學生最多只能選擇5個志願,如5個志願均不獲取錄,可額外選擇多一個志願(Extra Choice)

申請程序:

1. 學生需在UCAS網頁註冊帳戶並填寫申請表,詳細列明個人資料、學歷、工作經驗(如適用)、自薦信、推薦人資料及推薦信等。另外學生需於網上繳交申請費。

2. UCAS申請費用為?12(一間學校)及?23(二至五間學校)

3. 申請人一般在遞交申請後數星期便會知道結果。申請結果為以下三個類別:Unconditional Offer(無條件取錄)Conditional Offer(有條件取錄)Unsuccessful(申請不成功)

4. 收到所有結果後,學生最多可以選擇接受兩個志願的取錄,第一是確定志願(Firm Choice),學生最希望就讀的大學及課程;第二是候補志願(Insurance Choice),入學要求通常比較低。

5. 如果大學要求更多資料(例如藝術作品集、護照或成績副本),他們將會透過電子郵件通知學生,所以註冊時提供正確郵地址十分重要的。

6. 如果最後無法達到兩個志願所要求的條件,學生仍可以在7月至9月底,透過Clearing申請程序繼續,向未滿額的課程提出申請。

*注意: 牛津、劍橋大學和牙醫、醫學及獸醫等學士學位課程的申請截止日期為每年的10月中,因此建議學生盡早申請。

下列其中一種情況,就可被列入Clearing階段(八月中在GCSE放榜之後或收到所有成績後)

1. 學生如未有大學院校錄取的通知或較遲申請。

2. 依一般程序透過UCAS來進行申請,卻未得到任何學校之入學許可。

3. 已取得有條件入學許可但因考試成績未如理想及未能達到入學資格。


Clearing
階段裡面,同學們在UCAS時只能申請一間學校,失敗後才能再申請第二所大學。UCAS將會公佈大學的剩餘學位,此時學生要直接與大學聯繫。學生如被該校取錄,便要在UCAS上填寫該課程及將UCAS Clearing號碼通知大學院校。如果只填UCAS,而沒有事先跟學校溝通,那麼申請很較容易失敗。

因為UCAS Clearing屬於最後申請階段,所以學生需要盡快準備簽證、安排住宿和機票。

UCAS Clearing階段裡,琥珀教育的專業顧問會建議同學們在選擇大學時,應依照自己的實際成績、語言能力及大學入學標準來衡量具體的學校申請。

*重要日期資訊

9月6日

UCAS學位開始接受申請

1015

申請醫學相關課程、牛津及劍橋大學截止

1月25日
(適用於2023年度)

第一輪申請截止,大學保證考慮所有於第一輪申請的學生

630

申請截止

7月5日開始

UCAS進入Clearing階段


資料來源: https://www.ucas.com/

??
查詢熱線23777888

whatsapp61176512



查詢熱線23777889

whatsapp52297775



查詢熱線23777880

whatsapp52297770



查詢熱線44-20-7734 9270
預約教育顧問 分行地址 電話查詢
(function(i, s, o, g, r, a, m) { i['GoogleAnalyticsObject'] = r; i[r] = i[r] || function() { (i[r].q = i[r].q || []).push(arguments) }, i[r].l = 1 * new Date(); a = s.createElement(o), m = s.getElementsByTagName(o)[0]; a.async = 1; a.src = g; m.parentNode.insertBefore(a, m) })(window, document, 'script', 'https://www.google-analytics.com/analytics.js', 'ga'); ga('create', 'UA-63530279-5', 'auto'); ga('send', 'pageview');